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王书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17:04:51

王书万,男,蒙古族(户籍北京),教授。

 

个人简介

现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曾受教于南京艺术学院许平教授(现今为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博士后导师柳冠中教授,法国幻境派绘画大师克劳德.维尔终身制教授;系国家多个一级学会、协会会员。

实践背景

1986-1999年创办雄狮设计公司承担六盘国企水钢酒店、金筑酒店、贵州饭店等项目,完成设计数百项;1990年至1992在海口皇宫地产集团公司装饰工程分公司任设计总监、总经理,主持过四星以上的大型酒店、商场、别墅的设计与施工。2010年主持拉萨市广场景观与照明设计并竣工,2012年主持北京门头沟区斋堂文化创意园的整体设计等。

代表性多产学术成果

1、发表论文(包括核心或被三大检索收录在内)计102篇;

2、出版专著、编著计11部;

3、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3项;

4、金丝楠阴沉木制“弯曲的条桌”设计获得2016年度《国艺杯》全国金奖;

5、教育部国家级“十一五”优秀教材《家具设计》 等2部;

绘画与获奖

创作油画、水墨、水彩作品先后于北京画院、798艺术区画廊及美国、日本、泰国等地画廊举办个人画展及联展9次,曾获国际金奖。

学术资讯

1、 在中国权威学术刊物 《装饰》等发表了(元代家具的三项度之美)、(中国古代砖雕艺术)、(中国园林艺术)、(居室环境与家具)、(中国古典家具之我见)等学术论文计70余篇,出版理论著作《走向边缘》 、《家具设计》 、《绘画语言》 、 《设计符号解析》 及教材等10 部,其中教育部国家级“十一五”优秀教材《家具设计》 等2部;

2、 收藏传世金、元、明、清古典家具300余件,侧重于元代家具的系谱研究并发表研究报告、论文、著作等数十项,也是我国最早涉猎该前沿领域的少数学者之一,曾应邀赴新加坡、日本美国讲学。

研究方向

传承与创新家具研究、人居陈设与空间设计研究 、居家创意文化产品研究、绘画创作研究

社会兼职

2015起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学位办艺术设计学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2013起任全国政协“两岸经合”北京书画院特聘专家

2005起任《美术大鉴》学术编委、主任编委

2016起任天津毛瓷艺术产业文化研究院特聘导师、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