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李彬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20:14 阅览次数:

李彬   建筑与艺术学院景观研15班

曾获奖项:

ILIA第三届国际风景规划设计大赛“艾景奖”街道规划设计组银奖

第二届“青年设计师”入围奖

2017年国家奖学金

2017年北方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

2017年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7年北方工业大学优秀团员

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校级优秀研究生

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在《华中建筑》、《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论文集》等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集中,发表论文9篇

1. 你决定考研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在实习的时候,单位让我做一些设计,我当时创作的时候感觉脑子里是空的,研究生阶段就是让我能够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的一个阶段,在以后的设计工作中能够更加的得心应手。而且我认为考研能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看优秀的案例,再加上有导师的帮助,自身专业水平提高的很快,老师的指导会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2. 你是如何准备考研的呢?                  

 答:因为我英语特别次,所以我最先准备的就是英语。最开始先背单词,找回一点基础。开始准备政治是在九月份,因为政治题目随着社会的发展,容易发生一些变化,所以我将政治放在最后准备。英语和政治我都是外边有报培训班,帮助我更好更快的提升。快题的准备也挺早的,从七月份就开始临摹快题培养手感。园林史是放在十月份开始的,这个不能着急。我觉得英语和政治这两个是统考的大坎儿。只能靠自己多背。园林史方面呢,也是自己看。多看多练,加上多找老师交流,老师们总能给你一些好的建议。

 

3. 研究生和本科的学习方式有哪些不同?  

  答:本科是老师带着学生画画图,参加比赛的一个过程;而研究生是跟着导师做一些项目,写写论文,研究研究概念一类的,总体来说更加的有深度。

 

4. 成为研究生后你有什么感想?          

 答:我感觉本科的老师和研究生的老师有些不一样,本科生就是跟随老师学习的过程,而研究生的老师讲的知识点需要你通过去图书馆查书、去网站搜索等方式,才能真正的了解并消化。

 

5. 你为什么选择景观园林?              

 答:我个人认为景观会成为以后的核心。我认为建筑行业目前已经呈现饱和状态,很少说会拆了重建。所以在我看来选择景观园林发展机会可能会比建筑的多一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