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计珂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19:44:41 阅览次数:

 

计珂然,城规12-1,录取院校:北方工业大学,录取专业:城乡规划学


在校所获荣誉及奖励:
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获评为优秀作业
2014年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2014年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4-2015学年“院级优秀团员”
2014-2015学年实践与创新一等奖学金
2015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举办的“诗意的行走”——北京城市街道环境改善设计竞赛优胜奖
2015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5-2016学年学习二等奖学金
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第二届“建艺杯”快题设计竞赛高年级组二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展览会“国艺杯”金奖


学生工作任职情况:曾担任院团总支干事,副班长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想说的能说的太多了,就送学弟学妹一句话吧: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考研不难,只要你想

 

 

考研之前,感觉考研很难很神圣;但经过了考研,又觉得考研也不算什么。考研对我来说也许是一个必然的选择,选择它,战胜它。

从头说起。在是不是考研的问题上我纠结了很久,最后确定考大概是在2016年的1月份。我英语基础差,所以寒假里我就开始了背单词——这项光荣而无奈的事。背单词我个人建议要背纸质的,不要用手机软件!原因很简单,考场上的试卷是纸质的。假期在家的效率很低,感觉时间还很长,看不到终点,也就没有很强的动力。个人建议考研之路一定要有人一起!一起学习!这条路的艰辛不是我苍白的文字就可以描绘的,在你疲倦的时候,需要有人陪伴。

转眼开学,时间进入三月。由于是大四的下半学期,还有专业课的设计要做,想要的复习时间不多,一般都是在晚上。这时我们有缘结识了考虫,一个优秀的网课品牌。我们报了它的考研英语系统班,基本每天都会按时看直播。强调一下,如果选择考虫的网课学习,一定要听直播!直播和回放的学习效果差很多!考研的紧迫感随着每天网课的课时增加,悄悄来临。由于专业课最终的成果参加全国专职委的竞赛,一个学期的忙碌,直到枝繁叶茂,蝉鸣不息才停止。

暑假来临,不考研的人已经远在世界各地尽情玩耍,而我们开始了每天早上620分起床,晚上23点从专教返回宿舍的生活。那段披星戴月的日子,现在想起仍然让我回味无穷。7月、8月是考研的关键节点,基本决定能否最终考上。这个阶段放弃了,那基本等于放弃考研。假期的专教没人打扰,吃饭、学习、吃饭、学习、吃饭、学习、睡觉,每天的安排就如工厂的流水线,不会有波澜。此时有人陪伴,就像是雪中送炭,学习虽苦但也有甜。专业课的第一轮复习就要在暑假搞完;政治的学习也可以开始了,主攻选择题,论述大题可以不管,因为选择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有不断地刷题,正确率才会提高。快题也没有捷径,一个字:画。每周一张快题吧,墨线的感觉也是需要熟能生巧的,没有大量的临摹抄绘,快题很难提高。而且建议和比自己画得好的人一起画,如我,画完互相点评学习,进步超快,一张一个台阶一点也不夸张。切记画每一张都要思考,用心画,不要为了画而画,那样只会画了一堆垃圾,没有丝毫进步。金秋九月到来时,我的专业课已经过完了第一轮全面复习,政治肖秀荣的1000题做完了第一遍,英语跟着网课进入刷真题阶段,快题水平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最后的三个月,只能说很快,快到有点记不清。由于大五没有了固定的教室学习,学习的环境也不是很好。(别问为何不去图书馆,来回搬图板和画图工具也是浪费时间。)各科都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需要记忆大量的东西,从早背到晚!最后一个月买了箱六个核桃天天喝,现在想想也就是个心里安慰吧。英语重点在精做阅读保持水平,背大小作文;政治重点在背论述题,总结选择错题;专业课关键在于重要知识点记忆,画图题的记忆;快题保证两周一张,保持手感。弄个倒计时日历挺好的,每天可以督促自己学习。

考研这一路走来,我自己感觉坚持最重要!想玩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困得时候,再坚持一下;背不进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坚持就是胜利!当然我也不提倡死学,每天要劳逸结合,适时的放松只会让你效率更高。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

考研不难,只要你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