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李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20:14 阅览次数:

 

“我觉得学习中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学习是为了自己而学,不是为了别人。”很浅显的一句话,却是李婷学姐对同学们最真诚的忠告。不骄不躁,不矜不伐,一步一个脚印,你也能走到她的高度。

您现在或之前有没有加入学校的哪些部门或组织?若有,如何调整部门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冲突呢?                                              

我之前参加过学校的合唱团。每次合唱训练都在晚上,我就可以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尽量把工作、作业做完。每次训练之后的时间也可以用来学习。大一大二都觉得还好,到了大三课业负担加重了,也没有丝毫懈怠学习以及合唱团的工作,学习学累了,唱唱歌也是一种休息与放松,之后会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而且在合唱团认识了很多建艺的学姐学长,在学习方面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您有没有过刷夜的经历?对于想刷夜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

有过,刷过两次。但是我的建议是千万不要刷夜。刷夜听起来酷酷的,但实际上一点也不酷。一般刷夜刷到三点就会很困,而且效率不是很高。到了早上也没有充足的精神迎接当天的课程,所以我建议能不刷夜就不要刷夜。

 

您对自己的未来有何打算?在专业的选择上对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有何建议?

至于对自己未来的打算,肯定是希望从事与风景园林相关的职业,同时也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景观设计师,能在这个领域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未来在研究生时期会尽量多参加一些国内国际的专业竞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设计能力。

我建议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专业的选择上是尊重自己内心的选择,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且适合的专业。报考风景园林时我也不是很了解这个专业,但是我慢慢发现,设计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实习的时候发现自己参与的设计项目会落地心里很是喜悦。我觉得学习中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学习是为了自己而学,不是为了别人。

风景园林不会像建筑学那样学一些高深的物理或者数学,但是建筑学的就业范围大,专业选择还是看个人喜好吧。

 

是个吃货吗?对学校食堂或者学校周围有什么美食可以推荐?

当然喜欢吃啊!我们学校九个食堂这么好的资源可不能浪费!学校食堂的话学生餐厅的手撕鸡还有各种龙利鱼都值得一尝,宫保鸡丁中的葱还能换成黄瓜,点个赞!还有五食的小火锅以及香锅,四食的麻辣烫都还可以哦!学校附近的话,喜隆多的猫师傅也特别棒。其他美食你们还可以自己去探索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