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风采】石千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20:14 阅览次数:

 

1999-200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本科)

2003-2006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生)

2011-2012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访问学者

2006-至今任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

2014至今任视传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

 

我从小开始学习画画,在整个求学的历程中,很少有老师像现在的老师一样,针对你的问题明确提出问题和建议,老师也不怎么讲,只会说谁画的比较好,更多的绘画方法和理论知识靠自己去感悟和学习。在求学中,自己领悟道理要比别人讲要记得深刻,每一个人在求学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面临挫折,我觉得一个人受到的挫折越大,他越会懂得珍惜现在能抓住的机会,但首先他把挫折当动力。我观察现在很多大一的学生,不懂得抓住机会,也根本没有意识到机会的重要性,我们学院很多老师都是最优秀的美术院校毕业, 在相关的专业领域有很强的专业水平,上课时,很多老师也会跟着学生一块画画,但是有些大一学生专业课经常迟到,惰性严重,即使来到了专业教室,几周后画面一笔没动,绘画课程如果学生不画,老师是很难教学的,老师在画画的过程中其实是一种无形的传授,有些同学根本没有意识要珍惜学习的时光和机会。学习的过程是主动的,要强调自我探求的过程。

 

大二大三的时候,有一些老师会给同学一些专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但有些同学眼光短浅,可能因为一个在外面普普通通的兼职就放弃了这些机会,认为这些经历和机会远没有我去兼职所得到的回报多,人必须要学会长远考虑,充实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根本。

 

我最想跟艺设的同学分享的就是:珍惜你现在所能把握的每一个机会,看清事情的本质。人一旦进入一个安逸的环境,就会对自己放松警惕,安逸会使人懒惰,而人生却是一段不能返程的旅途,如果说有些大三大四的学生你现在后悔当时大一大二没有把握住自己,那就既来之, 则安之 ,也不要轻易放弃现在的自己,活在当下,从现在起开始努力,也不晚。 只不过你要更加用功,也会承受比别人更多的压力。从现在开始改变,不要总在失去中后悔。

我跟有些大三,大四的学生交谈中,问及他们对未来的规划想法,大部分同学说不太清楚,想考研,但又很不坚定,对自己未来很迷茫, 对未来认识模糊不清。有些同学临近毕业又想考公务员,说到底,还是不知道要干什么。我建议与其大目标不明确,那就指定小目标,比如英语过四六级,或者踏实下来读读书,充实自我,总是好的,与同学一起共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