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陈鑫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19:44:41 阅览次数:

 

在最好的年纪做最有意义的事

 

   最近总喜欢做梦,梦到从来没有去过的远方,梦到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梦到从来不会接触的人和事,更多的是对七月份要去西藏的期待、担忧与向往。

   去西藏这件事情真的是来来回回折磨了我几个月,从最开始听到《拉萨市2017年从北京高校专项招收非西藏生源高校毕业生》这个项目开始,通过面试、体检、签意向书、等通知到最后签三方协议,我像在云里雾里一样。

家里人的态度也一直不是很明确,妈妈怕我身体受不了,担心我去一个人生地不熟又举目无亲的陌生城市会吃苦,也明白不能管我一辈子,自己的路毕竟还是自己走。亲戚朋友们说的更多的也都是环境、人情、高原反应、去了能做什么......当然最多的是舍不得,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清楚的明白去到西藏面临的是什么,所有的东西都是崭新的,朋友、工作都会重新开始,学校的老师们也很重视这件事和我们谈了很多,关于西藏,关于梦想,关于人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也想在自己的时间里出走几年,今年22岁了,已经按部就班的生活的22年,从小乖巧温顺,从没忤逆过家长,也没有放肆任性过,一直以来属于很省心很听话的孩子,考高中考大学找实习一路走来虽然有过小摩擦但也顺风顺水,生活的规律也无趣。

一直都想多出去走一走,多看一看,心灵和脚步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可是我的活动范围却一直没有很大,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走不出去。但去西藏工作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即可以满足我自己的小心愿又能为国家的西部计划贡献一点点微薄之力,只不过是一个舍得的问题。无论如何选择,都是自己的选择,不存在对错与后悔,我们不可能把一切都背负在身上,有舍就有得。其实好多事情你在意那么多考虑那么久,到头来发现根本没有那么为难,跟着自己的内心走是最简单最佳的答案,世界那么大选择那么多,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只能自己去体验。

 

我认为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想做什么就努力去做,该干正事的时候干正事,该玩的时候尽情玩,有自己的小生活小理想小情调,不用想着能改变世界,努力活出自己就很好。在最好的年纪去最想要去的地方做最有意义的事情。

我很庆幸自己有勇气去重新开始,庆幸家长思想开明,庆幸碰上了一群好老师,庆幸能有这个机会去到西藏那个神奇的城市工作,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梦想总是随着青春飞扬,何不给自己一段时间在最好的年纪里去最想要去的地方做着最有意义的事情,不辜负青春年少,不辜负每一份热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