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风采】宋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20:14 阅览次数:

 

宋睿,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实验师,城乡规划专业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与养老服务体系。

 

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成绩和社会实践哪个更重要?

学习成绩是证明一个人对自己是不是严格要求的一个侧面,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各个方面都会比较好,所以学习成绩肯定不会差,并且在社会实践中也会表现得很好,所以说,优秀是一种品质,所以一个优秀的人,各个方面都不会差。

 

请问您如何看待留学生的文化差异?

我们在尊重他们文化的同时,会尽量让他们也能够融入中国这个大环境之中。文化意识、文化包容是很重要的,在沟通的过程中,能够增进彼此的认识,对于整个国家的发展也是有帮助的。

 

您认为应该怎样看待考研的成败?

人生处处是学问,每一个阶段的每一件事情,你只要认真去做了,就都会有提升的。考研也可以说是以评自鉴,无论成败。这个过程你可能会给自己一个计划和一定的压力,去实现一个目标。就好比原本不会画钢笔画,但是想参加一个快题比赛,也许你就会报个班,短期内地去提高自己的能力,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最终,你的手绘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总之,能考得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固然是好,但就算失败了,这个过程中,你也一定会有所收获

 

您认为建筑类专业的学生,课外还应该提升自己的哪些能力?

我教的是城乡规划,研究方向主要是养老,我就说一些我熟悉的方向吧。我们支部的一些活动也好,课题也好,一直都是比较偏向社会学。我觉得前期的调研也好,后期的方案也好,如果你脱离了社会现实,做出的东西就不可能是可持续发展的。此外,在平时的调研中,也常常需要学习一些调查方法、统计方法,甚至有时需要学一些统计学、大数据等,很多方面都需要大家去了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