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谭辰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19:26 阅览次数:

 

安静如她,明媚如她,一朵默默绽放,香飘四野的百合;她如细长的藤蔓,其貌柔弱,实则坚韧,安静生长的她努力的汲取养分、阳光,慢慢积淀能量。终于,话语柔和、笑容恬淡的她平地惊雷般在建艺上空炸响了。她,就是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建艺榜样——

■ 步入大三,如何评价自己现在的学习状态?

 

答:首先,从学习的方向上来看,大三才算是真正开启了专业学习的大门。因为大一大二的时候,我们更多地把时间花在了基础课程和公共大课上,然后到了大三才算是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技能的训练。再有,从学习的广度上来说,我们的设计也不会再局限于课程设计,而是还会要求你去参加竞赛、参加课题研究来全面地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 那你认为大一大二的学习对大三有哪方面的帮助呢?

 

答:大一大二确实是一个非常需要我们去夯实基础的阶段。比如大一做的“五造“。就是在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对材料的感知力以及对空间的抽象认识。到了大二,才会开始做一些比较具体的建筑方面的设计,于是,这就要求我们去了解相关的规范,以及如何让你的设计更好地落实。因为到了大三就需要更为全面的专业能力,所以大一大二这两个阶段的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 对未来有何规划?

 

答:对未来的规划嘛…首先我能明确的是我会选择继续学习、深造。一方面是因为我觉得我目前的个人能力还不足以让我直接去参加工作;另一方面,我很喜欢我这个专业,所以想再多学一点。但考研或出国还是得视具体情况而定。

 

■如何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

 

答:记得之前“江湖”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学习、工作和睡眠你只能选择其中两个”,意思是,当你事情很多的时候,你的睡眠时间可能会被压缩,但我觉的更重要的还是提高效率。像我之前建议大家进行更多的技能训练,也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锻炼自己的能力,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于是就能更好更高效地去完成任务。说白了,还是得靠个人的努力和奋斗。

 

问:你认为学生代表有什么意义和职责?

 

答:我认为,学生代表就跟人大代表在人群中的意义是一样的,我们代表的肯定是广大同学的利益和权利。我们的职责一定是要去全面、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到底存在着哪些问题,之后再一五一十地去跟学校反映,尽力争取和保障同学们的权益。

 

■ 对建筑的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学习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建议不敢当啦,需要提醒一点的是,我觉得有时候大家做事情会把做事的先后顺序给分裂化,也就是说,你不是为了去做模型而做模型,也不是为了去画图而画图,更不是为了去做方案演示而去做方案演示,而是这些过程更有助于你去推敲和打磨你的设计本身。如果大家能够发现存在于设计本身之中的逻辑性,并且能够很好地去理解和运用,这样会更有助于设计的完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