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胡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20:14 阅览次数:

 

工大的银杏路上,很多人驻足于遍地金黄的美景。胡月只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当她走过银杏路,坐在专业教室,拿起手中的纸笔,她的努力,值得所有人为她鼓掌。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胡月学姐,就请她带我们了解如何在考研与保研的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 还记得刚进入学校时候的心态是什么样的吗?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有不同啦。刚上大一就觉得自己高三很累,我大一至少能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事实上我当时不仅是班长,还加入了学生会,感觉一天到晚时间都不够用。当时心态不是很好,但渐渐地就发现,在大学的时光还是很快乐的,大家千万不要想着“六十分万岁”,你可以在空闲时间有自己的安排,或拓展课外知识,或强化专业技能。当你在大学静下心来,你就会发现它的美好。 

                                             

■ 一般来说,大学毕业后如果想继续深造可以是出国或者考研,在考研和出国两个方向上,你为什么选择了考研呢?

      一开始确实是有出国深造的想法的,但是在那种时候再考虑出国已经有些来不及了,国外的一些比较好的学校是需要长期的准备的,后来觉得国内的信息面更广,在国内发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再有一点就是社会竞争比较激烈,考研可以给我带来一个更好的就业资本。

 

■ 对于考研来说,哪些方面是要从大一大二开始准备的,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剧透一下吗?

      我当时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就有考研的心思,但当时认为这个阶段准备还早,等到大二暑假结束的时候就被告知准备的有些晚了。个人认为考研这件事吧,最好还是提前行动比较好。有些学校在暑假会举办夏令营,有想法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参加过夏令营的同学在后面通过面试的几率会大一些。

      第二方面就是准备英语吧,英语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一定要学好。再有就是大一大二期间校内外的比赛能参加的一定多参加,尽可能去拿奖,这在保研方面会有加分项。

 

■ 你平时都是怎么缓解工作学习上的压力呢?有没有什么好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属于自我开导型的,平时特别喜欢一个人看电影,随时随地的去看一些好电影来放松自己。我认为自我调节是大学甚至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要学会自己把心态调整好,把时间分配好,把工作和学习的时间错开,把一些重要的事情掌握在可控范围内。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感了。

 

■ 平时会有哪些类型的课外活动呢?

     我大一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日语社、动漫社……不管参加什么活动都要有一个方向,都要有一个是一直坚持下去的,我大学期间一直在学日语,想在大学毕业前能考过日语的级。现在学校里参加的活动比较少了,更多的是在外面实习锻炼自己,不管怎样,如果能把兴趣爱好转化为一种技能一种能力的话,那就是非常成功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