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刘佳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19:26 阅览次数:

 

刘佳沂,女,1995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黑龙江人,曾任动画14-2班团支书,建筑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现任建筑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

 

曾获荣誉

“北方工业大学第一届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院级优秀团员”、“院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思想品德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体育奖学金,在北方工业大学服装服饰创意大赛、陶艺大赛,文化衫大赛中多次获得奖项。

心系时政 争做榜样

在进入大学后,她认识到“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明白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在思想上要有所觉悟。她深入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上进。

同时她也经常反思自身的不足加以改进,争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勤奋乐思 锐意进取

学无止境永攀高峰始终鞭挞着刘佳沂不断学习,她先后获得了思想品德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体育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比赛,曾成功入围“首届银河昊星杯鸡年纪念币包装设计大赛”。北方工业大服饰创意大赛中也曾获得最佳视觉奖。在十一届陶艺大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刘佳沂同学曾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在2016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生活中的她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在寝室,身为寝长,又是学院学生干部,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

刘佳沂同学在我院学风建设大会上宣读倡议书

服务师生 感恩社会

学习之余刘佳沂还担任建筑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用她的话说,既然同学们相信我、选择了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

经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她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她曾带领各部门举办了一系列我校的招牌活动,如:“服装服饰创意大赛”“建模创意大赛”“陶艺大赛”廉政文化设计大赛等活动。还参与举办了“建筑评估晚会”“元旦晚会”“学风建设启动大会”等活动。

她曾说在历届学生会的功绩光环下,我们需要借鉴但我们更需要思考!他们所开创的我们秉承,他们所忽略的我们寻找,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反思,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在总结中创新,去其槽粕取其精华,明确工作内容与方向,倡导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力求将团总支学生会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思考型、实干型的团队。

她先后获得“2014-2015院级三好学生”“2015-2016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刘佳沂同学清楚地明白,只有把自我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她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同时,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各个方面都争做同学们的带头人。大学的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她变得更适应社会。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是她的人生格言,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虽然在前行的道路上也存在着不足,但正是这份不足推动着她来完善自己。大学给她带来的一切将会是一份很美好的记忆。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和实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也会秉承这样的人生态度,努力奋斗,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