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闫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19:44:41 阅览次数:

 

个人简介

姓名:闫帅,班级:环艺13-1班, 任职 :环艺13-1班长、建筑与艺术学院环艺本科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

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的责任意识也不断增强,争取树立起带头的榜样作用!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荣获:

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思想品德一等、社会实践三等、体育三等奖学金、建筑模型大赛二等奖;

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团员、军训优秀战士、思想品德一等、社会实践二等、体育二等奖学金、服装服饰大赛一等奖、陶艺大赛优胜奖趣味项目大赛一等奖;

2013-2014学年思想品德一等、学习三等奖学金、团学主题日展示二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拔河比赛二等奖、绑腿跑比赛三等奖。

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在国旗下庄严肃立。鲜红国旗凝聚着多少中华儿女的热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为它增辉添色!从辛亥革命到秋收起义,从井冈山会师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百万雄师过长江到新中国建立,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血肉之躯把多难民族救出地狱;我们不应忘记,是谁用赤子之心抹去母亲辛酸的泪水;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是谁以铮铮铁骨耿耿正气换来欢欣的胜利!

每个男儿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金戈伴铁马,挥剑战天下的戎马生涯;从小,在我心中就有一个军人情结,因为家中舅舅是军人,舅舅年轻时参加过对越还击战,每当听舅舅讲起军队生活时,手握钢枪的解放军战士们英勇杀敌、冲锋陷阵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充满向往,向往着有一天我也能穿上绿色的军装,走进钢铁铸就的军营。当灾难来临时,军人总是冲在最前头,将生死置之度外,挺直脊梁挽起臂膀,为人们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凛然正气,学到了坚韧顽强。

由于各种原因高考没能报考军校。但绿色军营梦一直在我心中没有抹灭,步入大学后我一直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大学课余生活时间我也积极锻炼身体,努力提高身体素质。从大一院学生会的干事到部长。大学生活除了学习以外,还为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在建艺学生会中我认识许多一起共同成长的好伙伴,良师益友他们带给了我许多正能量,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工作也十分出色!同时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一名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每一步走来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这种责任给了我动力和勇气,让我更有信心面对困难。记得参加大学军训是我第一次感受真正的军队生活。军人的严谨、整齐、有纪律与过硬的素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心里想着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我们作为学院班级里的优秀骨干,更应该为同学们起到带头的榜样作用,自觉履行职责和义务,当国家有需要时我们应该义不容辞报效祖国。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但当今世界并不太平,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时刻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现在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国家的利益大于一切,这是历史的呼唤,更是祖国和人民的召唤。

马上临近毕业,在看到校园各处张贴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海报时,我积极参加应征报名。学院领导和老师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辅导员李旭老师在体检前几周给我们发来了详细的体检注意事项,每次遇见杨超老师,杨老师总是关心的询问我们体检政审进展情况,杨老师鼓励我们说:“参军报国即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同时学校老师也专门为我们组织了征兵工作宣讲会,会中老师不仅为大家解读了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还请来了退伍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分享军营生活经验。他们虽然退伍有几年了,但军营中的生活,学长、学姐依然记得十分清晰,仿佛就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军营中的战友和老班长都给他们的青春带来了美好的回忆。通过宣讲会更加坚定了我进入军营的决心,同时我也得到了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

大学生入伍是青年报效祖国、锤炼意志、不断成才的有效途径。无论何时,对军人的那份情谊永远不会改变。我想,我崇拜的不仅仅是军人外表的威武和潇洒,更是敬仰他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信念。我期待着自己圆梦绿色军营。

最后,要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默默地付出,感谢同学们朝夕相伴,感谢北方工业大学为我们提供优美的舒适的学习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