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浩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浩学风采 >> 正文
【浩学榜样】吴彦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12:20:14 阅览次数:

 

吴彦强

15级城乡规划学研究生

工作认真刻苦,态度严谨认真;学习努力,善于创新;顾全大局,甘于奉献。

 

Q1

为什么学长会选择考研这条道路呢,是什么时候决定要考研的?

 

      选择考研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我们那届毕业生正好赶上建筑行业的寒冬期,选择考研也是为了避避风头。其实最后决定是在大三的下学期;

 二是感觉自己专业知识相对有点匮乏,想通过考研再深造一下,更深入的学习研究一下行业的前沿理论,最终再回到家乡郑州工作,用一段时间和自己的研究成果,投入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吧。当时大概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选择考研的。

 

Q2

说到考研的话,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可以给学弟学妹们透露一下吗?

      说到准备首先最基本的是要根据自己内心的想法找准要报考的学校,并对其全面了解,包括学校的师资力量、专业水平、学校平台、区位这些是否符合心目中的标准。然后就是了解该学校历年考试卷子的题目结构,确定自己的重点复习内容。

      

      再然后就是列一个阶段性的复习计划,例如在某个时间段内要完成对某本考试书目的梳理和总体掌握,完成之后再进行精读等等。前期要以专业课为主,坚持每天背英语单词,英语和政治放在后期,用题海战术很有效。

      如果认为考研很难,那么用心准备就好了,有句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按自己照计划去复习,你会发现考研并不是别人口中说的那样难。

Q3

学长还记得刚进入学校时候的心态是什么样的吗?和现在有什么不同吗?

      刚开始对研究生生活有一种好奇的心理,想知道研究生究竟每天在学什么,后来学习生活慢慢步入正轨后,发现基本上就是继续把各个科目的课程上好,把本科缺的补上,平时多读专业文献和书籍,写写论文。(这也是老师所要求的)

 

      我老师主要以学术研究为主,很少做项目,所以他要求他的学生每个学期要完成一篇小论文的书写,后发表在期刊上或是投递参加会议,然后平时有时间和机会的话就参加一下专业竞赛。现在的心理状态就是赶紧把这硕士论文写好,争取拿一个优秀的硕士论文。这也是老师所希望的。

Q4

学长平时都是怎么缓解学习上的压力呢?有没有什么好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缓解学习压力的办法我一般就是打篮球,这也是我的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心情自然就放松了,其实就是找一件喜欢的事分散一下注意力,缓解压力。

 

Q5

学长是怎么看待大学恋爱问题的呢?

      恋爱我觉得很正常啊,大学期间可以考虑谈一次吧,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最好谈一个志趣相投的,有共同语言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