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下为公,风范长存——宋庆龄廉洁思想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09:17:00 阅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由校纪委主办,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的“天下为公,风范长存——‘国之瑰宝’宋庆龄廉洁思想展”在我校静学楼二层展厅开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卢晖在讲话中与师生共同回顾了宋庆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特别是她的廉洁思想、清廉事迹和高贵品格。卢晖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建设是着眼于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出的顶层设计和重大部署,树立做好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廉洁文化教育与党性教育贯通起来,与组织生活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培根铸魂、固本培元;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发现和指出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好廉洁治理的“头雁”,涵养清风正气,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干部要廉洁用权,党员要廉洁修身,教师要廉洁从教,学生要诚信为学,形成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本次展览以《人民日报》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30周年的文章为指导,精选宋庆龄同志廉洁故事16篇,由建筑与艺术学院设计学研究生手绘插画131幅,生动展现了宋庆龄同志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生涯,和毕生践行清正廉洁的理念、廉洁奉公的崇高品格。

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负责人,建筑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近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建艺学院党委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连续8届组织承办“伟人廉洁思想展”系列特色活动,该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