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市文物局一科研与实验基地首批成员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6:42 阅览次数:

3月9日上午,北京市文物局举行“北京木结构古建筑保护科研与实验基地”挂牌仪式。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德春向基地首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我校成为基地首批成员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张勃教授受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向德春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北京是木结构古建筑保存数量最多、等级最高、样式最全的城市,木结构古建筑保护在北京应成为理论和实践的高地。基地的建立对于提高文博系统的科研水平,促进北京的文物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与基地建设的所有单位和研究人员,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发挥团队作风,联合作战,出大成果,创造科研工作机制创新的全国样板。

我校建艺学院将以本次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与市文物局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通力合作,为北京文物建筑保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