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到建艺学院调研指导养老科研团队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12:46:00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质量,推进有组织科研,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2月1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到建艺学院调研指导养老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并与科研院、建艺学院、电控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科研院院长李全明、副院长李道勇、罗文豪,建艺学院院长张勃和相关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卜德清、王雷,以及电控学院赵琦、修伟杰等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与会教师就养老、无障碍、医疗、责任规划师、城市治理、慢行交通等研究领域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并进行深入讨论,探讨了可以形成交叉领域成果的诸多关键点。大家一致认为,在“慢行交通”体系下的城市场景构建和运行方面有可能形成明显的更深入的学科交叉成果,构成交叉领域成果的诸多关键点,可以形成新的科研增长点,是值得探索的“以问题为导向”的科研增长点,有利于提升服务首都建设水平。相关科研团队将围绕该领域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尽快将交叉领域研究向纵深推进。

科研院在交流中建议,养老科研团队要充分依托学校“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深入研究城市治理领域的科学问题,更好地服务首都建设;突出学院之间的学科交叉方向,凝聚特色,争取建立新的省部级科研平台;加大成果宣传力度,提高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王力在讲话中指出,建艺学院在养老等领域已有较好的基础,应继续坚持开展有组织科研,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期望:校内学科交叉意义重大,应在工具交叉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问题交叉,学院在这方面应加大探索力度,主动作为;应继续加强服务北京的精准性,以需求为导向,凝练科研方向;应加强与上级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对接,推动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应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养老科研领域、责任规划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