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学校建校76周年校友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10:39:36 阅览次数:

为了庆祝学校建校76周年,利用校友资源加强学院学生学业和职业规划能力建设,建筑与艺术学院特邀请两位优秀校友,于10月27日返校,举办了2场讲座。


27日上午,我校建学99级校友、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建筑所所长罗丹,在浩学楼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150余名建筑学类专业学生,带来题为《中国工业建筑文旅空间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罗丹校友从中国工业建筑文旅空间研究进展和建筑学职业规划发展两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工业遗产和工业建筑发展趋势,同时以校友的亲身经历给建筑学生提出了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建议。他通过分享本科时期为了提升专业能力画满1000张钢笔画以及99级建筑生的毕业去向,为学生们专业能力提升以及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提供了方向。


27日下午,我校07级校友、北京满蹊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合伙人刘伟志,在广学楼103阶梯教室,为近100名设计类专业学生,带来题为《我在北京“修”街道》的精彩报告。刘伟志校友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创业经历,特别是讲述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众多已完成的优秀项目成果,围绕同学们的所学专业,详细介绍了杨庄北区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提升项目、八角北路小学门前路综合提升项目、二里庄区域环境提升等多个亲身实践的设计项目,并详细阐述了学校专业学习与社会实际项目对接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相关具体环节。


两位校友的报告紧扣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以个人亲身经历为案例,介绍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的成功经验,针对性强,效果好,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等问题,两位校友也都分别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报告非常精彩,收益非浅,自己对未来学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同校友的联系,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安排实习实践、聘请校友担任校外导师,定期邀请杰出校友返校做讲座、报告、进行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将他们成功的求学和事业发展经验传授给在校学生,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提高学业规划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