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乔迁教授做客央视谈《艺术里的奥林匹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0:19 阅览次数:

6月8日,建筑与艺术学院乔迁教授应邀担任嘉宾做客央视“艺术里的奥林匹克”栏目,谈《艺术里的奥林匹克:赤陶双耳大饮杯》。该栏目为央视16套(奥林匹克频道)精心打造的系列节目,每期15分钟,以古代经典艺术品为线索,讲述艺术、历史和体育文化的发展。在该期节目中,乔迁教授介绍了希腊古风时代赤陶艺术的发展过程和艺术特征,分析了斯凯佛司杯的作用、主题、艺术风格。

乔迁教授曾先后参与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冬季奥运会的多项工作,北京申奥成功后曾接受央视采访,谈艺术与奥运,并于2008年亲赴希腊奥林匹亚参与圣火采集仪式。乔迁教授还担任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公共艺术工程的策划审核工作。其作品《掠过》永久落地石景山冬奥公园。

《艺术里的奥林匹克:赤陶双耳大饮杯》将于近期在央视16套和央视网上播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