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0:27 阅览次数: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增强学院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校防控办【2022】16号文《关于推动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向基层延伸的通知》,召开党委会研讨制定《建筑与艺术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疫情防控青年突集队,精心准备,于4月19日下午3点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院班子成员、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相关教职工和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学院1名在校学生被获悉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按照《建筑与艺术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突发疫情后按规定报告情况、流调溯源、区域管控、舆情引导,以及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防疫物资获取和室内环境消杀、生活保障、师生心理问题排查与疏导、线上教育教学和就业指导服务等各类场景进行实际场景演练和桌面推演。本次演练对学生突发疫情后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的有效性,学院班子成员、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应急处置能力,以及专任教师和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配合学院应急管理情况进行了检验。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对通过演练发现所发现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学院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