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建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2:37 阅览次数: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举办。大赛自2014年起已举办7届,成为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建筑与环境设计品牌赛事,为设计师、学生及社会公众搭建专业性与社会性充分融合的平台,以创意构思和创意设计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乡空间品质提升,推动建筑文化形成社会共识。第八届大赛以“多维的绿·共享的城”为主题。本届大赛立足创意创新和现实改善,聚焦城市低碳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是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积极响应和前瞻思考,更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刚刚揭晓的“2021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当中,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研究生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省级设计大师及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本届大赛主任委员由王建国院士担任。专业评审产生“优秀作品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次我校在国内建筑设计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是我校办学实力水平的体现。本次获奖是也建筑学专业“以赛促教”的重要教学成果,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生自信,全面提升我校建筑学研究生的培养水平,提升国内影响力和办学声誉。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获奖学生

二等奖

万全之“厕”—首钢园更新设计

李婧,彭历

于天禾,许员硕,崔怡冉,乔莉,刘雨婷

三等奖

木构榆林

贾东

张一承,王银堂,时子健

优秀奖

在房间里看森林


沈阳,王婧祎

优秀奖

合院间·行止间

卜德清

刘志远,徐梦飞,贾凌志,周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