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6:54:27 阅览次数: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始于2012年,由国际建筑师协会(UIA)任国际主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任主办单位,是由霍普股份独家赞助的面向国际建筑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建筑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届竞赛的评委会主席由一名国际著名建筑大师担任,竞赛评委为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建筑师及学院院长。

在刚刚揭晓的“2021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当中,我校建筑学研究生黄辰宇、黄智鹏、公丕欣、周畅四名同学合作完成的参赛作品《产业自走棋——基于学习模型的农业空间演化的前瞻搜索》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由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哈佛大学教授、OMA(大都会)建筑事务所及AMO创始人、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并命题。同时本届组委会邀请到13位国内外知名建筑师、建筑教育家担任评委,评委会执行主席由崔愷院士担任,评委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孔宇航、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孙一民、中央美术学院副校长吕品晶、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彼得·罗素、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芭芭拉·兰格等十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建筑师,评审专家阵容非常强大。

本次竞赛题目为“乡村困境——新乡村设计”,共收到数千份参赛作品,竞争异常激烈。从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我校获奖作品由建筑艺术学院李婧、卜德清等老师指导。

本次获奖成绩是我校历年以来参加霍普杯获得的最好成绩,体现我校办学实力水平。本次获奖是建筑学专业“以赛促教”的重要教学成果,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生自信,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体系的完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