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圆明园学会园林古建分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1:10:03 阅览次数:

2021年7月19日上午,中国圆明园学会园林古建分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会议由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宋国晓教授主持。

中国圆明园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要砾闵女士对分会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宣读了增补会员及分会副会长的决定。

宋国晓教授对分会总体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我校建艺学院张勃院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李路珂副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谭征院长分别对各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做了交流发言。

学会顾问、著名古建筑彩画专家王仲傑先生莅临会议,对开展传统园林和建筑研究提出了“一切基于保护”的原则。

分会会长王贵祥教授回顾了参与圆明园研究的历史往事,鼓励中青年学者承担起传承创新的责任,潜身钻研与实践。

参加本次工作会议的还有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郭华瑜院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梁家年院长,浙江大学王晖教授,北京建筑大学肖东教授、张笑楠主任,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曹楠等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高效务实,交流充分,确定了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科普的总体方向。我校作为分会秘书处所在地,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同时也继续积极开展传统园林、建筑与城市的研究工作,努力探索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方面的新途径,并继续办好“圆明讲坛”系列学术活动,形成文化传承特色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