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来建筑与艺术学院做绿色建筑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3:59:21 阅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下午,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单位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和技术经理陈颖分别为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绿色建筑高校的发展以及软件模拟的技能讲座。讲座由建筑系主任马欣老师主持,建筑系、规划风景系的部分老师们参加了讲座。

陈成副总经理做了《绿色建筑高校教育应用》的主题讲座,介绍了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的历程以及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公司与全国重点高校绿建教学工作合作项目,并介绍了全国高校绿色建筑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以及大赛发展情况。

技术经理陈颖做了《从绿色到健康-----性能模拟助力营造宜居环境》的主题讲座,主要通过案例介绍绿色建筑的风、光、声、热的模拟、绿建国标要求、如何优化方案等。之后陈成副总经理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教育部合作项目的申请、软件适用的规范以及软件和国外相关软件的评测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解答。

目前“碳达峰、碳中和”已经上升为国家的战略,绿色建筑大有可为,参加讲座的许多老师们对于讲座内容和软件非常感兴趣,建筑与艺术学院将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