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环境设计(空间设计方向)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0:43:55 阅览次数:

环境设计(空间设计方向)

专业概况

本专业依托于学院优势教学资源,将建筑类和设计类两大专业群的特色相融合,形成艺术与科学、艺术与技术紧密结合、面向未来、综合发展、注重实践、看齐国际的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环境设计(空间设计方向)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基本的设计类理论基础和深造潜质,具有以空间设计为主的综合设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文化自信和国际视野,具有家国情怀和团队精神,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成为以“空间营造”为主要专业特征的适应国家经济发展与首都城乡建设需求的高素质设计应用人才。

本专业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毕业生可继续在建筑学、设计学等学科进行深造,获得硕士学位。特别是按4+3模式可获得建筑学专业硕士学位,从而进一步考取国家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

课程设置

空间设计系列课(包括空间设计初步)、建筑设计原理、建筑构造、建筑声环境、建筑光环境、建筑热环境、中国建筑史、外国古代建筑史、外国近现代建筑史。

师资力量及交流合作

专业教师多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培养过程中注重加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在模型实验室、木艺实验室、陶艺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3D数字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验室、VR实验室、智慧城市实验室等实验室培养学生动手实操,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派往知名设计企业进行实践。注重开阔国际视野和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有密切校际交流,并在意大利、英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地建有海外学习基地,学生在学期间可出国进行交换学习,或采取4+2本硕连读的方式取得海外高校的学历和学位。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标准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