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院长寄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19:13:32 阅览次数:

1984年北方工业大学成立了建筑学部,著名建筑教育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组成员、清华大学教授汪国瑜先生担任首任学部主任。35年来,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从这里毕业奔赴各个设计行业和与之相关的诸多领域担任建筑师、规划师、土建工程师、艺术设计师、风景园林师......

2014年,学院正式更名为建筑与艺术学院,设立有建筑系、规划与风景系、艺术设计系、基础教学部、实践教学部等教学系部,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空间设计等6个本科专业(方向),有建筑学、设计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建筑学硕士专业学位点,拥有门类齐全、本硕贯通的办学格局。各专业和硕士点均具有推荐和接受免试研究生资格。建筑学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均通过专业评估,可授予建筑学学士和建筑学硕士学位。

2012年开设的全英文授课建筑学专业留学生班,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已经在北京地区高校国际合作教育方面形成了突出的品牌特色,学院留学生办学规模近200人,来自30多个国家,中外学生在国际化办学环境中共同进步。2015年以来先后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两所国际知名大学开展外培计划、交换生等实质性合作项目,将学院国际合作层次提升至新的高度。

北京是世界级的设计人才汇聚之地,与建筑与艺术相关的设计类教育在这里具有蓬勃而持久的生命力。建筑与艺术学院本着“立足京西、服务首都、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关注当代城市、乡村、建筑、环境、景观、文创,以材料、工艺、设计、实践为重点探索领域,牢牢把握计算机、网络、大数据等技术平台,在智慧化数字设计领域争创高精尖。

无论是理工类、文科类还是艺术类考生,只要你有志于做一名理工与人文相结合、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全面型设计人才,在广大城乡和生活时空中留下自己的设计作品,就请报考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你的梦想将真正从这里起飞!

 

 

 

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

张勃

博士、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员

 

 

2019年4月25日

打印】 【关闭